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期末心得分享

從一開始,什麼是精障者,那能為精障者做什麼?他們又能做什麼?等等的不了解,到現在有了初步的感受。

其實接觸服務學習這一類的課程,心中其實充滿不少溫暖,平常人與人接觸,就算是在身旁的朋友,或許都會忽略彼此的存在,只關心著自己的心中小框框。但是在服務學習這堂課,我看到了很多以前看不到的地方,但是又充滿的愛。當然也要服務他人,就如同期中幫忙擺攤一樣。

在大學的這幾年,我還真的沒有擺攤過,也沒有幫忙叫賣東西。今天我真的真的能夠深刻體會到,東西真的不好賣!!人跟人間,真的不要扯上錢!這是我深刻的體會。或許很諷刺的一點,這個社會就是讓人把錢看得太重,反到失去了該有人性中的愛,也就是理性那一面。人長得越大,越不單純。這句話我絕對贊同。我相信要是大家都有的剛出生那一刻的心情,就會有這種感覺了。


當然,課程本身也讓我們一步一步的去探所精障者,與照顧精障的心路歷程。我覺得其實人沒有不一樣,只是這個社會讓他們成為不一樣,讓我們成為大家眼中的"正常"。我想在精障者的世界,或許我們才是不正常的。

在這邊也要先感謝老師與師母帶給我們這一學期歡樂又感動的一系列課程。也讓我感觸良多,也讓我在大學時期感動的時刻增添了幾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