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專業社工蘇雅婷小姐心得

八八風災,莫拉克風災.....
其實對我來說也是一場噩夢,非常不願意回想的夢。我家是受災戶,但是或許我也要慶幸,我沒有遭受到跟電視上所看到的更糟經歷。不過我要說一下,大家能夠想像,三天的大雨,淹到一根電線桿的一半,沒錯!就是路邊所看到的電線桿!香蕉樹,我也只能看到頭頂!原本綠油油的鄉間田野,充滿了爛泥巴與漂流木。

水中泡的是農民的心血,漁民的付出,但更多的是─心中的傷。

我還記得,在風雨交加的第二天我家就沒東西可以吃了。更慘的是狗狗也只能躲在一旁,兩天都只吃麵包。第三天,我騎我家的車子出門,回來就壞了!因為淹水。或許堪稱不上太慘烈,可是這種經歷真的在腦海裡不太好受。

不過社工所看到的遠比我看到的更加真實慘烈,莫拉克風災過了幾年,或許大家也都淡忘了。但是造成在心裡的創傷,有人了解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